活動

教師培訓課程—學校籃球隊的培育與發展


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於十一月二十六日順利開展「學校籃球隊的培育與發展」,由田家炳基金會支持。


當天活動邀請了著名籃球教練蕭志鴻先生擔任導師,他以自己的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與參加者分享學校籃球隊的歷年發展與經營的自身經驗,探討學生在德育與體育之間的兼容性,分享籃球校隊帶領方法,並進一步培養學生體育運動的正向價值觀及兼顧自身學業的意識,推動全人發展。活動內容包括籃球校隊的經營與德育、籃球校隊的訓練與成長等方面,透過講解案例分享和交流經驗,讓參加者對籃球校隊的培育與發展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也對學生在體育運動中的全人發展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此次活動吸引了超過30位教師和體育界人士參加,他們來自不同的學校和教育機構,包括中小學教師、教育局工作人員和青年發展工作者等,大家踴躍參與和發言,共同探討學校籃球隊的培育與發展。個活動氣氛熱烈,參加者們與導師和其他參加者互動頻繁,交流經驗,分享想法,共同學習,提高了各自的專業水平和教學技能。

 

通過此次活動,學員們對籃球校隊的培育與發展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也對學生在體育運動中的全人發展有了更深刻的體會,相信對於推動澳門青少年體育發展將有莫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