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Active Break 課間操 

Active Break 課間操 

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2020年6月26日下午於教育資源中心首次舉辦「Active Break 課間操」的教師專業培訓課程。本會會長李思敏教授、黃水波博士、梁梓康導師及鄭溎緗導師帶領教師們提升運用課間操的能力,創新與創編的技巧,革新教師的思維。介紹不同地區和不同階段的學生在過往課間操的經驗作為參考,未來可利用課間操去組織校內活動,如舉辦課間操賽事,每年挑選一班優秀的課間操作為學校來年的範例。抗疫期間,眾多家長及學生都只能進行家居運動,課間操正好適合不過,並且通過互動能促進家長與小孩的親子關係。

是次教師的專業培訓主要透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且在培訓過程中,讓不同學校教師共同進行課間操即時創編,並為大家展示創作成果,教師們都表現十分雀躍。本次培訓課程的參與度及報名人數超出預期,反應十分熱烈,本會指出期望日後能持續舉辦更多培訓活動,讓澳門的教師們都能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