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教師培訓課程 — 健美操及健身指導課程設計與應用  



為推動「體育與德育」,宣揚體育德育的創新教學學習和成長經驗,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於九月三至四日線上順利開展「健美操及健身指導課程設計與應用」課程,主要由倫藻妮導師指導,李思敏博士及助理在旁協助製作線上教材。是次培訓結合理論和實踐,目標是使現職中、小學體育科教學人員認識健身健美操的基本理論和動作及編排、教導技巧。

 

健美操及健身指導課程的內容包括健身和健美操的基本理論知識、標準動作的技巧和訓練方法、設計健身指導方案和編制健美操的技巧等。此外,該課程還將強調教學人員的授課技巧和溝通能力的提高,以及如何設計有效的課程和應對學生的問題和挑戰。健美操及健身指導課程的開設,將為學校中小體育科教學人員提供更多的專業知識和技能,提高教學人員的水平和能力,進一步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此外,該課程還將促進健康教育的發展,推動學校素質教育的進一步提升。



是次教師培訓人數達至30人,導師與中、小學體育科教學人員透過線上授課形式,從熱身運動開始介紹滲入TPSR教學流程,導師還邀請學員們組成小組,讓他們設計含有品德元素的小組名稱和動作名稱。這種教學方式不僅能夠教授運動知識,還能夠結合德育教育,使學生們在運動中學習和體驗品德價值觀。課堂過程中導師與學員們積極討論和分享經驗,獲益良多,並期望日後在課堂中實踐,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