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澳門社團聯合高校開展青年體德檢測員培訓課程


為推動「體育與德育」,系統地掌握大學校隊運動員體質現狀和變化規律,推進融入德育的體能檢測工作的順利開展,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與澳門大學體育事務部於2022年10月15日組織開展「體德融合運動教練培訓:體能檢測導師課程」,邀請了澳門大學學生和培華學校高中體育班學生參與,由田家炳基金會全力支持。是次活動由澳門大學教育學院李思敏教授主持策劃,連同現任蔡繼有書院導師胡梓聰和校友體育會主席蔣文偉擔任指導和講解,吸引近30名澳大學生和10名高中生參加。

 

培訓活動分為理論講座和實操實習兩個部分。先由澳大李教授介紹體德融合的本質,滲透到體能檢測工作中的重要意義以及執行任務態度的重要性。及後,蔣導師介紹了體能及功能性動作訓練是體育與運動相互關係和相互作用,其目標是了解身體和預防受傷;胡導師則綜合實際講述具體觀察方式,以生動例子進行了全面、細緻的講解和示範,讓學員掌握了體測項目的操作步驟和一些體測專業器材的使用方法,並運用到實際工作去。

 

學會期望透過培訓活動,敦促學員要本著認真負責、公平公正的原則展開體測的相關工作,讓參與的大學生和中學生籍此機會跨階段跨校共學,打造共事共融的校園學研環境,繼續為澳門體育探索新路徑以注入德育元素;同時,希望學員可在學成後,奉行助人為樂的德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