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走進大灣區 探索推動體育德育多領域合作


由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主辦的「體育與德育:教學創新交流」,於2022年8月拜訪中山熊貓棒壘球俱樂部,由田家炳基金會全力支持。本次交流是為擴闊交流網絡,更好地攜手帶動體育德育的發展,促進跨區域間的創新合作。

 

本會自二零二一年開展「體育與德育」教學創新計劃以來,積極舉辦創新培訓和活動,至今已與多間本澳大中小學合作,受惠教師及學生超過五千人次,因此冀望此項目走進大灣區,推動「體育與德育」。會長李思敏教授和黃水波博士介紹了教學創新交流活動項目的細節,進一步瞭解及調研有關的發展狀況,並討論引入棒球運動於教師培訓、特色示範課及活動的可行性。棒球雖在國外流行上百年,但在祖國卻是一項鮮為人知的運動。本會與中山熊貓棒壘球俱樂部雙方認為真正的體育教育是通過身體的運動來改變和提高自身的品質,培養良好的品德。銀煉身體只是體育的小用,培養精英才是體育的大用。成為優秀精英最重要的品德素養就是願意面對壓力、承擔責任和克服困難。

 

學會期望透過是次交流,實現發揮大灣區在教育交流上互補互利優勢,共同探討以統整體育德育,開拓創新德育教育方案的新思路,發展可行可試的交流項目,吸取不同地方的實踐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