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體育與德育 - 創新教材計劃

澳門大學男子籃球隊團建活動

為了讓澳門大學男子籃球隊在2021年的籃球賽事有更好的成績,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和澳大體育事務部於2021年1月18日至1月24日期間,合作為澳門大學男子籃球隊進行團建和集訓之培訓工作,由田家炳基金會支持,中國澳門籃球總會指導。本次集訓活動,舉辦方特意邀請由上海體育學院張宏傑教授為澳大男子籃球隊的教練,在為期一周的時間內,為運動員提供全方位的體育訓練及指導。


集訓期間,張宏傑教授以多年對籃球的研究及教學經驗為澳大男籃隊分析了自身的優勢和劣勢,為求達到「以己之長,攻彼之短」,再結合澳門大學現有的體育設施,提供不同的訓練方案來提升運動員的個人水平,確保運動員在受傷最少的情況下突破自我。此外,張弘杰還向籃球隊講解了現今內地體育產業重要的組成部分、發展狀況和前景分析,令運動員對體育科學研究的理解更加深刻清晰。


為期7天的集訓內容主要包括:團隊凝聚建立、自我導向體能目標和訓練、密集式籃球技能訓練等。澳大男子籃球隊24名隊員各有不同的收穫及啟發,團隊士氣十足,訓練出極佳的默契和整體配合。


澳門大學男子籃球隊與教練們的合照

團隊建立訓練

籃球訓練

體適能訓練1

體適能訓練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