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教師培訓課程 — 體育與德育教學設計與實踐課程



為推動「體育與德育」,宣揚體育德育的創新教學學習和成長經驗,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於九月十三至二十八日順利開展「體育與德育教學設計與實踐課程」,課程邀請了梁洪波博士作為培訓計劃導師,以及客席講師李思敏博士、黎榮發導師


是次培訓目標是透過討論體育與德育範疇的研究、理論、及實踐經驗,提升教師在課堂中對德育教育的了解與重視,提高體育與德育教學設計能力,讓教師選擇合適教學方法,課堂也將結合多樣化的身體活動,讓學員了解並實踐如何透過體育課發展品德教育。培訓共有12名教師參加,學員們紛紛表示,這次課程讓他們深刻了解了德育對體育教育的重要性,並且能夠更好地將德育融入到自己的體育課程中去。在課程中,導師學員們共同探討了如何將德育融入體育教育中,並且學習到如何運用TPSR模式教學融入德,讓課堂學員,結合多樣化的身體活動,使學生在體育課上能夠學習並實踐品德教育。


此次課程不僅讓教師們增長了知識和技能,也為他們提供了一個交流互動的平台,讓他們能夠互相學習和分享教學經驗。相信這次活動將對提高我市的體育與德育教育水平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