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教師培訓課程 — 透過體驗學習建立抗逆力 



為推動「體育與德育」,宣揚體育德育的創新教學學習和成長經驗,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於三月六、十三日在澳門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舉辦「透過體驗學習建立抗逆力」的教師專業培訓課程,由田家炳基金會支持。本會邀請了黃雅涵導師帶領是次課程,通過實例及故事分享讓學員了解青少年正在面對的各種壓力,深入了解他們的需求,並透過體驗教育活動提高學員帶領和教學技巧,學會如何提升學生的自我效能感,讓他們能更有自信地面對困難與挑戰


透過各項有趣且具挑戰性的活動,引導學員探討如何在逆境中保持樂觀心態,積極向上。在活動後進行的小組討論有助學員了解到不同個體的思維模式,共同制定出應對各年齡層的抗逆方法。此外,學員在培訓中進行的經驗和實例分享,讓學員了解到學生在不同情境遇到的難題,有助日後在學校碰到類似處境時,能快速高效地找出合適的解決方案,並同時引領學生團結、尊重他人、正面思考,培養各方面的德育能力。本課程亦引用了不同理論,以提醒學員發掘他人長處的重要性,引導他們多鼓勵學生,在課堂中建立正面、積極的氛圍。


本學會期望透過是次課程,讓更多本澳教師認識本地教學的趨勢與發展;同時,希望參與的老師能在學校的實際教學中,運用到課程的內容,讓更多學生能在身體活動中得到全方位的發展。


黃雅涵導師與學員的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