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體育與德育」創新教研示範課:廣大學校


由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主辦的「體育與德育」創新教研示範課:廣大學校,於2022年1月17,2月14,21,28日舉行,由田家炳基金會全力支持。活動由李思敏博士帶領創新教研小組成員與廣大學校體育老師策劃, 透過分腿騰越過山羊及耐力跑兩項運動,提升學生的自我控制、尊重、努力、自我導向等德育行為效果。


「體育與德育」課程不只是讓學生運動,更是透過運動教育培養學生的品格和態度。在課程當中,學生們積極參與,完成了挑戰困難度較高的分腿騰越過山羊遊戲。在這項活動中,學生必須掌握跳躍的技巧以及運用雙腳平衡的能力,同時還需要與隊友密切合作,達到目標。這項活動的設計不僅能提升學生的體能和技巧,更可以培養他們的團隊合作和相互支援的精神。此外,在耐力跑的練習中,學生們也表現出了很高的積極性和自我控制力。他們在長時間的跑步過程中,堅持不停頓、不行路,展現出極佳的體力和毅力。同時,他們也體會到運動中的自我挑戰,這有助於培養學生的自我導向和自我肯定的態度。

 

衷心感謝田家炳基金會的支持。這次的「體育與德育」創新教研示範課,不僅讓學生們在身體活動中學習到了如何培養自己的品德和態度,更讓他們明白到體育教育的重要性。本會將繼續推動創新教研活動,希望透過身體活動培育出更多充滿正能量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