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創新教學 促進體育與德育融合: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


為持續推行「體育與德育」,促進本澳學校教師間互相交流與學習,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於11月18日下午在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舉辦兩場「體育與德育」特色課堂展示活動,由田家炳基金會全力支持。學會會長李思敏博士、林嘉樂導師、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主任、體育老師及學生共80多人參與是次課堂展示活動。


是次活動是推廣體育和道德教育的一個重要舉措,通過將品德教育融入體育活動,學生不僅學習了新的體育技能,還在一個支持和合作的環境中與同學互動,努力實現鍛煉目標的同時,也練習了團隊合作、毅力和尊重他人的精神。「我很享受這次活動,」一名學生說道。「我喜歡和同學一起做鍛煉,學到了很多新的動作。這既有趣又具有挑戰性。」學校老師對活動也表示了積極的反饋。「我們相信,通過在體育活動中融入品德教育,可以幫助學生發展重要的生活技能,」一位老師說。「我們希望這次活動能激勵其他學校采取類似的方法來推廣體育和品德教育。」

 

“通過體育,展現德育”,學會期望透過是次「體育與德育」特色課堂展示活動,向澳門學校推廣體育與德育教學的前沿教學形式和經驗。該會也將創設和引進更多富趣味性的體育教學形式,為本澳學校提供在校園實踐德育教育的新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