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融入德育的兒童核心運動技能基礎課程


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與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於2021年12月舉辦教師專業培訓:「融入德育的兒童核心運動技能基礎課程」,由田家炳基金會支持。

 

是次培訓課程邀請了黎榮發導師帶領學員了解兒童核心運動的專業知識。課程著重於加強學員對兒童發展生理特徵的認知,以及運用一系列的手法提高兒童的核心穩定性,協助他們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姿勢,使他們健康發育,提升他們的運動表現,增加他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以使他們能自主參與體能活動。導師亦透過是次活動向學員詳述了TPSR(個人與社會責任模式),引領學員使用TPSR課程模式設計課程。經過是次培訓,學員除了能增進兒童的運動技能外,更能在課程設計中滲透德育元素,使他們的生活技能和價值觀有所提升。兒童能藉各類型的體育活動學會尊重他人,減少紛爭,亦能嘗試擔當領導者的角色,培養自身的領導能力。使兒童不僅能在課堂上實踐各項技能,在校外亦能繼續運用課程所學,在日常生活中成長為一個有品德的人。

 

這次對教學人員的專業培訓主要透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對於這次課程,教師們都表現十分雀躍。本次培訓課程的參與度及報名人數超出預期,反應十分熱烈,本會期望日後能持續舉辦更多善益的培訓活動,讓澳門的教師們都能受惠。



導師與學員們大合照

實踐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