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教師培訓課程 — 多功能訓練理論與指導


為推動「體育與德育」,宣揚體育德育的創新教學學習和成長經驗,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於三月二十日在線上舉辦多功能訓練理論與指導的教師專業培訓課程,由田家炳基金會支持。


活動邀請了蔣文偉導師作為培訓課程導師。是次培訓透過「體育與德育」的教育理論與實踐互相結合,讓參與者認識功能動作評估和功能性訓練的理論與概念,以及掌握訓練方案設計及功能動作檢測方式。培訓過程會結合設計及評核FMS動作的活動,讓教學人員理解「體育與德育」結合下多功能訓練指導工作的具體實施步驟,整個課程總時長為小時。


是次教師培訓人數達至23人,導師與澳門中、小學體育教師探討如何提升功能性訓練的指導能力,同時培養學生的個人責任感。課程中,參與者與導師互相交流教學經驗,獲益良多。本學會期望透過是次課程,秉承體育運動中以德樹人,推動澳門體育與德育結合的發展;同時,希望學員能在學校的實際教學中,運用到課程的內容,讓更多學生能在體能活動中得到全方位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