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教師培訓課程 — 教師靜觀體驗Mindfulness工作坊


隨著社會節奏的加快,人們面臨的生活與工作壓力也越來越大,身心健康議題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之一。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於十一月二十六日順利開展「教師靜觀體驗Mindfulness工作坊,由田家炳基金會支持。課程邀請了黃懿德作為培訓計劃導師。


本次活動以體驗式活動為主,教師們通過實踐練習,深入了解靜觀的基本概念和方法,並學習如何將靜觀練習融入教學中,從而幫助學生提升身心健康和情緒管理能力。在培訓中,教師們深入探討了靜觀對身心健康的好處,包括減壓、提升專注力、增強免疫力、改善睡眠等方面。同時,教師們也了解到,透過靜觀練習,有助提升自我覺察和情緒調節能力,從而更好地掌握自己的情緒和行為,達到更好的心理健康狀態。除了靜觀練習的基本概念和方法,教師們還學習了如何將靜觀練習融入課堂教學中,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學習課程內容。通過教師的引導,學生們也能夠更好地掌握靜觀練習的方法和技巧,提升身心健康和情緒管理能力,更好地面對學習和生活中的挑戰。


是次教師培訓人數達至30人。課程不僅讓教師們深入地了解靜觀練習的好處和方法,也為學校打造了一個更注重身心健康的教學環境。相信在學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能夠建立更健康、更積極、更向上的學習氛圍,實現身心健康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