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自我健康管理與舒壓技能 

自我健康管理與舒壓技能 

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於2020年9月19日下午於教育資源中心首次舉辦「自我健康管理與舒壓技能」的教師專業培訓課程。本會由倫藻妮導師帶領學員了解教師自我健康管理的基本知識,並討論生活作息及時間管理,睡眠品質、身體活動和飲食等教師生活健康行為相關議題。同時,引導學員運用不同的舒壓技巧,如靜態的呼吸和冥想,以調整思緒,平衡穩定心靈,以達至舒緩壓力,減少負面情緒。其次,還會讓學員掌握動態的辦公室或居家身體活動 (如伸展運動、瑜伽動作和簡單按摩方法等),讓學員更好的掌握健康及舒壓知能。

這次對教學人員的專業培訓主要透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讓教師們更好的了解關於健康管理的專業知識以及掌握正確管理身心健康的技能。另外,這次教學不僅僅讓教學人員更好的調節自己的心態以及緩解壓力,更是可以讓教師發現身邊存在的不健康的身體管理問題並可以做出相應的指導和調整。對於這次課程,教師們都表現十分雀躍。本次培訓課程的參與度及報名人數超出預期,反應十分熱烈,本會期望日後能持續舉辦更多善益的培訓活動,讓澳門的教師們都能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