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融入德育的體能教練員證書課程」圓滿結束


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與澳門大學體育事務部合辦的「融入德育的體能教練員證書課程」於去年十一月在澳門大學正式開展,由田家炳基金會支持。至本月,學員已基本完成理論和實習階段。理論部份包括去年十一月及本月八日的兩次培訓課程,實踐部份亦於本月內順利完成。

 

在培訓課程開始前,由李思敏博士提出在體能活動和評估工作,學員要做到自律、尊重和合作。接著,由胡梓聰導師和蔣文偉導師為學員們講解功能性動作的活動,讓學員體驗從執行任務過程中提高個人責任的意識。實踐階段為期兩週,在三位導師的引導下為本地大專院校的運動隊隊員進行了身體柔韌性、穩定性、靈活性等的功能性動作活動評估。在過程中,學員掌握了運用「智慧體育」系統,同時亦對動作評估有進一步了解,相信對其日後實踐體能工作有所裨益。藉著融入德育的體能訓練,讓大學生從體能訓練中做好自我監督,制訂目標、積極認真、勇於超越自己的態度和調整自控能力。

 

會期望透過是次課程,秉承體育運動中以德樹人,繼續為澳門體育探索新路徑以注入德育元素,將德育滲入學生的自主訓練中;同時,希望學員可在完成課程後,奉行助人為樂的德育精神。

李思敏教授、胡梓聰導師及蔣文偉導師與學員的大合照


學員體驗執行功能性動作檢測過程,從中提高個人責任的意識,為實踐階段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