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融入德育的AI體適能培訓


為推動「體育與德育結合」課程的發展,推廣體育德育的創新教與學的經驗,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於上月 (2021年12月) 在舉辦教師培訓計劃—AI 體適能培訓,由田家炳基金會支持。幸得各中小學體育老師的踴躍參與,是次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是次活動邀請了黃水波博士分享人工智能在體育界的廣泛用途,介紹如何運用智慧體測系統協助教師進行體育教學,並實地示範如何運用智慧體育器材為學生進行體測及各種鍛煉,以新穎的技術培養本澳學生健康生活習慣,提升學生對體育運動的興趣,並自主參與體能活動。體育屏內設置測試和鍛煉模式,教師能利用測試模式為學生進行體測,利用鍛煉模式能激發學生鍥而不捨地訓練。使用人工智能體育屏能鼓勵學生設立運動目標,學生逐漸學會自主參與體能活動,從而增加他們的拼搏精神。學校設立體育屏後,能大大增加學生的運動時數。學生能在課間自主使用體育屏進行訓練,減少當代學生運動不足的問題。

 

體育與德育的關係密不可分。透過新穎的智能體育,使學生對體育訓練充滿動力,對於培育學生的品德以及強健學生的體魄,可說是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本學會期望透過是次課程,秉承體育運動中以德樹人,繼續為澳門體育探索新路徑以注入德育元素,將德育滲入學生的自主訓練中;同時,希望學員可在學成後,奉行助人為樂的德育精神。


dec_activity video.M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