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

學校體育德育推廣

學校體育德育推廣

於2018年9月至12月,學會派出專業導師到澳門中葡職業技術中學,為中葡職中組織了一系列體育餘暇活動,包括田徑丶足球,短跑和跨欄等不同專業課。

關於中葡職中的初中體育選修課程,學會委派畢業自理工學院體育學校,現正於澳門大學教育學院修讀體育碩士的林嘉樂,帶領學生進行田徑課程。

而來自澳門理工學院的優秀學會導師何嘉誠帶領中葡職中田徑校隊進行輔助課程,與學生們的建立了友誼,同事增加了中學生對田徑運動的專業知識,學生們享受這種在實踐中學習的方法。

身為澳門足球代表隊的前主教練的譚又新,其專業程度毋庸置疑,學會特意邀請他作為導師帶領中葡職中的學生進行足球訓練,學生們都非常雀躍,積極參與,高度集中。

在專業教學過程中,各位導師皆運用體育德育教學技巧,對不同的學生給予多些關懷,多些尊重,多些溝通,以了解學生需要和鼓勵學生向目標努力。

中葡職中輔助課程的短跑、跨欄項目專業導師-潘淑英,富有田徑經驗,她曾參加過全國級別的田徑比賽,有着對運動的執着和熱愛,受邀於學會,也在這次體育德育推廣課程中重點訓練學生的運動技巧,推動學生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中國澳門體育與運動教育學會除了邀請到很多業界專業人士來為中學生提供課程訓練外,同時亦非常注重中學生們的德育培養,除了訓練體能外,關於體育的精神以及運動員素養,導師們都盡心盡力去教導,務求培養出更優秀的新一代優秀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