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場培訓

第二場培訓

化地瑪學校校本培訓

第二場培訓

2018年7月18日(四)14:00-16:30

培訓內容:體能活動指導 參與人數:約70人

地點: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地下大禮堂

李思敏會長到達化地瑪學校禮堂開展了關於K1、K2親子瑜伽遊戲的教師培訓活動。教師們對於學會會長李思敏博士的傾情指導表示熱烈的歡迎。

此次活動的目的和意義在於: 第一,促進教師們去思考親子活動的目的和意義; 第二,在指導和培訓後,能夠自主設計一些親子互動遊戲和運動遊戲來激發家長的參與度,增強家長對學校的歸屬感,促進良好親子關係的建立。

學會會長精心設計了多種不同類型的親子運動遊戲,這些動作深得教師們的喜愛,大家的參與度非常的高。

教師們的歡笑聲和掌聲也賦予了此次培訓活動“寓教於樂”的特色,正如“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學習新知,不僅僅是瞭解知道,更重要的是能夠以此為樂。

第二場培訓活動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大飛機與小雀鳥”,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幼兒的平衡力,激發幼兒的想像力。教師們跟著李思敏會長的示範積極地練習著這個動作,非常的認真。

接下來的第二個動作是訓練幼兒反應能力和協調性的,叫做“噴水池”。教師們兩兩一組非常成功地完成了這個動作。第三個動作叫做“大樹隨風飄”,這個動作的意圖在於提升幼兒的方向感和節奏感。教師們也是兩兩配合,跟著李博士的示範,一個充當家長一個充當幼兒,手牽著手向上舉,搖動著身體,畫面非常的和諧好看。接下來的這個動作名字非常的可愛,叫做“袋鼠BB學拳擊” 通過幼兒向上、下、左、右出拳,訓練他們的描准性。

接下來的動作叫做“無影腳”,是用來訓練幼兒平衡力和伸展他們腿部肌肉的。第六個動作叫做“伸展蜷曲”,幼兒通過母親的口令變換身體,以此訓練幼兒的反應力,此外還可以增加幼兒身體活動的機會。

第七個動作是相撲手,玩法就是幼兒彎腰向下觸碰腳背、地板等,可以很好地測試幼兒的柔軟性。第八個動作,叫做“上肢機器人”。教師們在認真努力地練習著這些動作。

接下來的動作是“小動物打招呼”,這是一個非移動性的身體動作,幼兒可以發揮想像力去模仿動物打招呼,可以訓練幼兒的多種能力,如伸展收縮、平衡力、彈跳性等。

接著下一個動作叫做“拋接手絹”,通過母親由上往下拋手絹,幼兒準確接住手絹,以此訓練幼兒的反應能力和肢體伸展能力。最後一個動作叫做“上下傳波”,和“拋接手絹”一樣,目的也是用來提高幼兒的反應力和肢體靈敏度。 教師們注意力高度集中,全神貫注地學習著這些動作,不停地練習著,場內也是時而傳來陣陣歡笑聲。

第二場培訓活動的舉辦完滿成功,教師們積極回應並且高度參與到活動中,結束後教師們都表示此次的活動讓他們獲益匪淺,這也和李思敏會長想要達成的初衷一樣,希望教師們通過活動培訓後能夠自主設計一些互動和運動遊戲,促進良好親子關係的建立,提高家長的參與度。